啊!果然还是翻车了

《深蓝地底》(短篇小说)

     升降梯还在不停的下降,这次我又会被带到什么地方。


     回想起几个小时前的遭遇还是和做梦一般,抱歉,我不太确定时间是多久,现在是否已经是第二天,还是说时间已经停止。


      故事的开始还是我和朋友一起稀里糊涂的卷进一场选拔开始,我们是冲着游戏才去玩的,当听到“选拔”这个字眼,前脚进那个屋子后脚就想出去。


        “靠!门关了!”我的朋友比我最先意识到这里不能久留随即就想转身逃离,很幸运她走出了门,而我后脚跟上的时候门就关了。


        “很抱歉,出口不在这里,要想出去就请留在最后吧。”音响里那不带任何感情的机械音提示着我不能离开,随即我就参加了这场愚蠢的游戏。


     游戏规则很简单,升降梯降到那一层随机选人,选中的人就留在那一层,接下来留下的人就逐级筛选,直到最后一层。


      “最后一层是什么呢?”同行的人看来不只我一人,这个房间很大,我约摸估计有几百个人左右,可是这几百个陌生人我没有一个认识,刚想和一个面善的人打招呼却被角落里一个老头调侃“还是不要新认识什么朋友,说不定是被别人发现弱点的开始也是悲剧的开始。”


      “……”我盯着他没有说话,因为我不太确定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来历,和我们其他人的紧张比起来他更从容很多。


        “游戏开始”随着指示声发出,这间房子的地板就开始不断的下降,透过升降梯的玻璃我也大概看清了地底下是怎样的布局。


       “如果我记得戴眼镜就好了。”我小声嘀咕着,因为玻璃外有些模模糊糊,我大概还记得那四周的墙贴片是深蓝色的玻璃,柱子是石灰白,像是进了外星人的基地。周围的人都对地底宽阔的场地发出了感叹声,我因为恐高腿却有着挪不动身体。


       随后我们就进入了一个像管道一样的地方,游戏也正式开始,并没有人告诉我是多少层,我也不清楚如果被那个楼层选中会去哪里?或者说如果一直落选我最终又去哪里?


       这时人群中我听见一个少年突然发狂一般将头狠狠砸向玻璃,歇斯底里的吼道:“讨厌的感觉!”他就这样重复的撞向玻璃刚开始还有一群人拦着耐心开导着他,可是那种恐惧和不安就像瘟疫瞬间在人群中传染开来,一开始是一个人,接着就是一片,我突然胃有些泛酸,这样的氛围让人胃痛。


       “这个愚蠢的游戏”


       “怎样才算结束。”


      “我不想玩了,想退出!”


   然而并没等到什么回复,游戏照常开始。


     第一轮的楼梯层灯光有些刺眼,不过很遗憾第一轮每层楼只筛选一个人,就像抽彩票一样,我的运气一向点背,基本不指望。当然也有运气好的,刚才那些歇斯底里的人群中有一个人神志不清就被选中了,这算是早点结束游戏吗?他会去哪里?


      第二轮的楼梯层灯光相对不是那么伤眼睛,但筛选的人还是挺少的,个别楼层会选两个人左右,这个运气似乎也轮不到我,这时干脆先坐在地上等待下一轮。有些人的情绪似乎平静了许多,还有些人开始分析筛选的标准是什么。而我基本上想躺在地上睡一会,怎么看都觉得可以轮到我的还有很长时间。


       我就这么躺在地上,眼睛逐渐模糊,说不上的疲倦先睡着了。在睡梦中也不太踏实,总觉得隐隐约约听见的声音越来越少,看来人已经走了一部分,在接着听见了打斗声争吵声,似乎有什么分歧内讧,我也明白那个角落里的老人为什么调侃我不要去找朋友的原因,如果加入他们我也会倒在血泊中。


        我醒着,只是什么都不愿意看,装睡的时候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终于等到声音渐渐平息的时候我“醒”了。


    睁开眼睛才发现里面的人所剩无几,其中一个因为担心下一轮落选有些魔怔所以在自言自语,我小心翼翼的从他身边经过害怕激怒他;还有一个据说是不喜欢被筛选的楼层她又跳回了升降梯,奇怪的是她却一路再也没有被筛选,正在谋划下一次该怎么办;剩下就是那个老头,他之前似乎生死看淡了一般,我以为他有多么“超然”直到这一轮他被筛选中,有些疯癫的喊到:“等了这么久,终于……”随后就是老泪纵横。


       我也不知道被筛选中了之后到底有什么事情,看到他们一个个这样癫狂,我和朋友只是不小心进去这场愚蠢的游戏,她却先跑了,我为了出去所以才硬着头皮参加,可是这几轮下来楼层的灯光越来越暗,升降梯上的人越来越少,本来就不怎么在意,现在我反而慌了。“我是剩下的?”这本来就没有意义的筛选游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也突然较劲,我开始突然羡慕起那个先跑出去的朋友直到……


       几轮下来,升降梯上的人也所剩无几,透过升降梯的玻璃,空间里偶尔漂浮着一些外来的垃圾,还有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卷进来的沙石,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尝试着高声呼喊她:“xxx!”当她的身体凑近升降梯的玻璃时我才看清那已是一具没有温度的尸体。她的眼睛还睁着眼合不上的嘴似乎是在告诉我什么可怕的事情。


       理智的最后一根弦彻底崩坏,我有些崩溃的抓着自己的头发恐惧的吼叫着,升降梯最后的几个人麻木的看着我,却说不上什么话,所谓的悲剧已经在残酷的竞争中不值一提。


       我还是目送这最后的几个人被筛选中留在了属于他们的楼层上。只剩下我一个人时升降梯在加速下降,已经无所谓了。我随便的瘫倒在地上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结局,当我回过神已经被系统自动踢出了升降梯来到了底层。


       底层也没有什么奇迹,天花板是像深海一样另窒息的深蓝色,墙壁贴着的是深蓝色的玻璃,连地板都是深蓝色。


       “我讨厌这里!”因为即使没有带眼镜这里的深蓝色的镜面都能将我每个角度看的一清二楚,以前看那用白石灰刷的柱子都会避而远之,这次却不顾一切的朝那个方向跑去,可是已经的脚向灌了铅一般寸步难行,原地踏步的我才意识到与其说是去不了,不如说是被困在深蓝色的玻璃中。


       那些深蓝色的镜片在不断朝我的位置收缩像有生命一般,透过镜面像无数个我在奔向自己。


       “啊——!”当我彻底豁出去挥起拳头打碎那些深蓝色的玻璃时才发现整个地底的空间也在全部坍塌,无论是在最上层还是在最底层,一切都碎成了玻璃渣,可是打破后才发现这里就是一片漆黑彻底空无一物,而我在漆黑中下坠,这次我又会去哪里呢?

评论

热度(1)